第一胎早期宮縮 & 32週胎頭已下來!

在懷第一胎的時候,雖然那時候身體也不是很好的狀況,因為本身沒有運動習慣,加上小時候常常生病跑醫院,體育課都是坐在旁邊休息的那種,加上後來減肥不當,本來不會經痛搞到會經痛,其實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泡芙人啦!體力也沒有很好所以我在懷孕32週的時候,被醫生告知不可以爬樓梯、提重物、不可以使用蹲式馬桶上廁所,因為北鼻的頭已經下來了!可是那時候公司沒有坐式馬桶啊!通常懷孕36週北鼻的頭才會下來,因為那時候就是要準備生產。醫生還說如果沒有買托腹帶就不用買了,因為已經32週了,如果有就要用,不然就走路要用手扶一下肚子

我記得那時候還有早期宮縮,散步到一半肚子痛去看醫生,醫生說叫我不要走路,老公說不是說要多走路才比較好生嗎?醫生說那也要等北鼻長得夠大才走路,現在北鼻還小不需要這個時候多走路基本上就是太累才會這樣聽醫生這麼說好像也對ㄟ。

第二胎24 & 30週安胎假

結果,我以為我懷第二胎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工作坐辦公桌,雖然有時候要去現場看但是這一胎我可是有先養身體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想的太美好了,還是我太樂觀真的年紀大有差捏!從我知道懷孕後就跟主管說了,所以出差直接免了,重物也免了但是我的辦公室在三樓等於我每天上班就要爬樓梯到三樓

懷第二胎與懷第一胎時相差了四年左右,已經是接近高齡產婦(34),每次產檢醫生都說北鼻很下面,照超音波的時候那個那一支都會滑到我的妹妹上端,因為北鼻的頭就在那邊,所以在24週的時候醫生說北鼻的頭卡在骨盆,因為一直以來北鼻都很下面,所以我也不停地問醫生有沒有需要安胎,醫生每次都說不用,要我多休息...其實只要上班我都很難休息,因為要爬到三樓,公司又沒有電梯,結果就在我不停地問醫生要不要安胎其實我很想要安胎,就在我問了2次還是3次之後,也就是30的時候醫生終於說先安胎兩週看看,所以我就請了兩週2017/01/08 ~ 2017/01/21安胎假,然後因為剛好碰到春節,我又很臨時的請假,怕新人還不熟悉業務,我就提前一週回去上班真的不要命了我,其實我是很怕工作丟了安胎時每天在家裡躺著超級無聊,不過為了北鼻我除了吃東西上廁所以外我都是躺著居多

1/26回診看北鼻狀況,有休息果然有差,醫生說寶寶的頭有比較上來一點,還是建議我多躺多休息~感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胎假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