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產or剖腹產?

一直以來對於自然生產這件事情有些恐懼,不只是害怕生產時的疼痛,也害怕生產後會不會造成陰道鬆弛,會不會因此就性生活不美滿之類的。(PS.純屬個人的想法。)

所以當我懷孕的時候,難免就會聽到「你是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剖腹產是手術,自然產比較好喔!而且自然產的傷口癒合的比較快!」或是「我跟你說喔!剖腹產比較好,因為自然產很痛!而且陰道會鬆弛。」等等之類的問題。當然我也猶豫不決,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當然大部分都是崇尚自然生產,我這個人對於未知的事情一定要親眼目睹才會心安,所以我直接上YouTube去找自然產與剖腹產的影片!

看了自然產的影片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感覺就是很自然,雖然不知道疼痛指數是多少,但是國外很多都是在家生產的,所以我想如果可以在家生產的話,那應該是沒甚麼可怕的(國外生產都有生產助理員在家一起陪同)。相較於剖腹生產的影片,我看了以後真的是被嚇到了,因為肚皮開刀不是只有一刀,是一層一層的開刀,因為肚皮有很多層,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當我看到小北鼻是怎麼樣子被拿出來的時候,當下就決定要自然產了!實在是太可怕了!

所以我做好了心理準備自然產,連同準備的待產包也都是自然產要用的必需品。

從自然產到剖腹產!

當然,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無法如你所願的,事與願違應該就是這種feel吧!

就在當我做好萬全的準備『自然產』的時候,醫生告訴我說我不能自然產,當我聽到要剖腹生產的時候,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有點晴天霹靂的那種感覺,醫生說很可惜,因為她說我如果自然產的話應該很快就生出來,就是很好生的意思啊!我是不是也應該要覺得很可惜?但是我心裡很害怕面對剖腹生產這件事情我不想要剖腹生產,可是又不能冒險自然生產
小籠包那時候臍帶繞頸1圈,所以我的家人也覺得如果OK的話剖腹生產比較安全。關於這一點我也有查過資料,其實只要不是繞頸2圈以上,基本上是沒有關係的,但是要注意胎動!我想這是每個做媽媽的都會很擔心的ㄧ件事情,醫生只說要注意胎動,那萬一沒有胎動呢?是不是就來不及了呢?所以我的小孩體重達到標準,家人就希望我剖腹生產把小北鼻先迎接到這個世界上來!避免再繼續擔心下去!所以我只好剖腹生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臍帶繞頸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