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_WK27.jpg  

體重:1119 g

週數:27

自從上次產檢之後,醫生說要注意胎動,我就開始很認真的注意胎動。本來小籠包中午吃完飯之後會一直動,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一直踢,可是從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沒有感覺到胎動,應該說比平常少。般來說,睡覺的時候小籠包很會踢,可是昨天晚上好像只有滾兩下就沒有了,我左躺右躺都沒有感覺到胎動。然後今天早上吃飽飯也一樣沒有感覺到胎動,一直到晚上吃飯的時候大概只有動一兩下,我很擔心所以我決定今天晚上就殺去婦產科報到。但是網路上顯示已經不能預約了都客滿了,所以我就直接到現場去掛號。

掛號的時候,護士就問我是不是不舒服,因為我前兩天才去過,我就跟他說:「我不舒服,我覺得胎動減少。」,之後,護士帶我上2樓的待產室去,拿了個儀器把兩個東西綁在我的肚子上,好像是測北鼻心跳跟胎動的,我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應該是小籠包的心跳聲,之後護士拿個按鈕給我,告訴我說如果有感覺到胎動就按一下,話說到這時突然就感覺到小籠包動了,我就按一下,護士說不能聽機器的聲音去按,不然就作弊喔!我說我真的有感覺到胎動。之後就躺在那邊專心的感覺胎動跟按鈕,有好幾次儀器發出聲音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到胎動,但是其實小籠包是有在動的,難道是我肚皮太厚了?儀器旁邊還會跑出一張紙,上面有曲線圖,應該是小籠包的心跳指數之類的吧!

結束之後,我們又到了樓下去做超音波檢查,發現小籠包沒有戴項鍊了,不過項鍊在他面前,醫生說希望他不要再繞進去了,然後...胎位不正,我以為是頭在上面腳在下面,醫生說是頭在我肚皮的右邊,腳在左邊,所以他是打橫的啊!Orz 好調皮喔!

醫生說我感覺不到胎動可能是我太累了,子宮收縮的時候就感覺不到胎動,還有走路走太久也會,回想一下前一天晚上的確走滿多路的,可能子宮收縮所以沒感覺到胎動,這時候老公說不是要多走路嗎醫生說不能走太久,如果要走只能早上走30分晚上走30分,不能一下子走1小時或2小時以上。阿母也說要多走路,才比較好生,我也轉述給醫生,醫生說要生也要他長大,現在還很小先不要擔心好生不好生這個問題!

我跟醫生說我感覺不到子宮收縮,因為我都不會痛啊!醫生說如果肚皮緊緊的、硬硬的也算是子宮收縮喔!我跟老公馬上說可是肚皮一直都很硬啊!醫生馬上示範什麼叫做肚皮軟軟的意思,按下去有彈回來就是有彈性,如果沒有彈性的話就是硬硬的意思。(PS.彈回來一點也算有彈性?)

原來我一直都有子宮收縮啊!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吃,叫我要注意數一下胎動,如果1小時內感覺到胎動4次是正常的,如果1小時內子宮收縮3次就要吃安胎藥!醫生說可以吃一點甜食,然後躺下來屈膝,靜靜的去感覺一下胎動。

那我要開始過著像一般的生活了休息、吃、休息、吃、睡覺...喔耶!

 

2012/10/19 post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減少 子宮收縮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