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我興致勃勃地要幫大寶製作副食品還開了一個分類『副食品之路』要來記錄一下他吃副食品的心路歷程,但是沒有想到這個傢伙非常地不賞臉3.jpg…好吧~為母的也有責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第一胎沒有經驗,印象中一開始吃10倍粥的時候他就非常地不賞臉,之後有試過南瓜,一開始有吃後來也是興趣缺缺不然就是罵罵號(這應該跟本身的氣質有關resserver_040.gif),不知道是不是太稀,還是他不喜歡南瓜的味道,又或是連續吃好幾天所以很膩...總而言之那時候的我也不懂沒有經驗,就這樣斷斷續續試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resserver_022.gif

 

我記得在他七個月大的時候我幾乎沒有給他吃副食品…現在回想才發現我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沒有多樣化,譬如:一天兩餐都是一樣的他就不吃,又或著連續兩天都一樣的他也不吃…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那時候不懂也沒有搜尋副食品相關資訊,沒有多吸收資訊導致沒有方法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現在知道了太稀他不喜歡,但是也不知道如何調配比例,就是沒有google啦!resserver_015.gif其實youtube很方便…目前二寶都是參考國外媽媽使用的食材來製作副食品的…

 

其實那時候不只我做的他不賞臉,我媽做的副食品他也不賞臉…但是我婆婆做的他卻很愛!那時候好像一歲吧…最愛吃婆婆做的南瓜飯…我跟我媽做的也是南瓜飯為何他就不吃…同一家人口味相同吧?所以不管是我還是我媽她都不愛,我還特地問我婆婆南瓜飯還有沒有加其他的東西…resserver_016.gif

 

還有呢…其實四個月根本吃不了幾口,吃兩口就很厲害了!那時候很挫折以為要吃完才是對的!所以一直給他吃南瓜,他哭可能也是代表他不想要吃了,但是以為他不喜歡還不能接受副食品,然後就沒有再給他吃副食品了!高麗菜也試過,現在才知道當初的作法根本是錯的!天啊!我到底幹了甚麼好事啊!resserver_056.gif還好那時候他是喝配方奶…養的肥肥的…(但是現在好瘦啊!resserver_039.gif)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一篇

【舊文-成長紀錄】四個月可以吃副食品了

以上『交代』完畢!可以開始著手紀錄二寶的副食品之路了!耶!resserver_014.gif

 

閃閃的星星.gif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與分享,請給我一個『』吧!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