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十一個月大的小籠包不只是會爬,爬行速度快到我懷疑他的膝蓋不知道會不會受傷,時常可以聽到他的膝蓋『』在地板(大理石)上的聲音! 

原本『白帥帥』的膝蓋,已經變得有點灰灰黑黑的,為娘的我覺得好心疼啊!不過也無法控制啊!

雖然說護膝也買了,但是常常是護膝還沒套上,他就迫不期待的往地上一跪就給他快速的爬走了,如果這時候要嘗試的幫他套上護膝,他肯定抵死不從啊!大哭就算了還拼命的扭外加飛踢 

 

在小籠包8個月大的時候,我阿母就說要買螃蟹車給小籠包坐,很多新聞報導都有說螃蟹車對小孩不好,能不要坐就不要坐,但事務與願違啊! 

如果長輩們說要給小孩坐螃蟹車,尤其是公婆,要怎麼回答他們呢?尤其是長輩們都很愛說:「以前小孩都這樣坐,不也好好的嗎?」

如果是自己的親娘好像還比較好溝通,但是我們家剛好相反,我婆婆也認為不要太早給小孩坐螃蟹車比較好,反觀是我的阿母已經無法長時間抱著小籠包,覺得螃蟹車是個很好的工具,不可否認的是我阿母會這樣想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小孩都是我跟他在顧的,累累的時候總會想要偷懶一下,我也想要偷懶, 但是一想到對於孩子的影響,我就跟阿母說螃蟹車不好,想也知道他一定會說他們以前都是坐那個,然後我們家三個小孩包括我也是坐螃蟹車也沒事啊~的這種話, 我以為跟自己的親娘會比較好溝通,結果每次講都快要吵起來了!

 

所以我拼命從網路上找相關新聞報導,想要用醫學依據專業的角度來跟他講 ,好家在我阿母有聽進去,但是竟然撐不到一個月 ,在小籠包九個月的時候,阿母就給他坐螃蟹車了!不過我可以理解阿母累累的心情,所以在小籠包九個月以及十個月的時候,通常都是非不得已時才給他坐螃蟹車,例如剛好有客人來,我跟阿母都沒有空的時候,會讓他坐在螃蟹車,但是時間都不會太長,只是暫時把他放在螃蟹車一下子而已,一直到小籠包11個月的時候,把他放在螃蟹車的時間稍長了一點,他也從原本只會後退嚕到會往前了!

 

以下是我找到關於螃蟹車的相關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

【育兒小報~9大疑問該不該給寶寶坐學步車?】by 法蘭琪的世界

【幼兒坐學步車恐延後學會走路】by Upaper/記者詹建富

【不要再叫我讓寶寶坐螃蟹車了我要哭了啦!!】by 慈的生活雜記/育兒亂搞日記

【前車之鑑:嬰兒學步車的迷思】by台大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  周弘傑醫師

 

所以說,到底要給寶寶坐螃蟹車嗎?這個問題真的是因人而異了,想想坐螃蟹車的壞處但是事情總不能完美的 ,尤其是要一邊上班一邊顧小孩的我事與願違啊!

我想如果可以不要給小孩坐螃蟹車就不要!如果真的非要給小孩坐螃蟹車,那麼最好等到小孩大約十個月大以及腳碰地板時會有反抗力的時候再讓小孩坐螃蟹車。

螃蟹車的安全性是主要考量,就算要坐螃蟹車也要注意到安全,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坐的時間不要太長。

 

以上,分享完畢!

 

11個月的小籠包幻燈片】

 

 

小籠包的成長紀錄

 

【相簿】 

 

文章】 

 

 

喜歡我的分享,請給個推or讚!感恩喔!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