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減肥日記】已經隔了一年多了啊!天啊!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為什麼會間隔了那麼久咧!那是因為後來談了戀愛沒有時間UPDATE我的部落格啊(心虛…)

而且,這之間發生了好多事情啊!談戀愛、結婚、生子我上的是速成班啊!

一切都好快速喔!呵呵


 

廢話不多說趕快切入重點吧!在懷孕前我的體重是55公斤左右,我懷孕37週的時候已經到達了70公斤!也就是說我整整胖了15公斤!不過一生完小孩我的體重就降到了62公斤!小孩也才2820公克而已!其它的就是胎盤羊水之類的吧!坐月子期間從62公斤瘦到60公斤,可能是吃月子餐也可能是餵母奶的關係。不過月子一結束馬上又胖了1公斤,因為飲食就開始亂吃也因為沒有再餵母乳的關係整個人很錯愕、很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是剖腹產的關係,聽說要六個月以後傷口才會完全好,網路google了很久大家都說最好是半年後再開始運動,可是也有人說產後六個月是黃金瘦身期捏!超級矛盾的!但是為了身體健康我只好催眠我自己減肥的事情慢慢再說。因為懷孕的關係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有多麼的糟糕,所以從親戚那得知了Herbalife營養食品,並打算開始使用他幫助我補充營養並且調養身體,所以在產後一個月就開始使用,對於減肥減重這一檔事就拋在腦後了!

開始使用營養食品的時候體重是61公斤,就這樣子起起伏伏的漂浮不定啊!老公也不是很CARE我的身材,我想他是在安慰我,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太太身材火辣咧?唉因為產後腰部會酸,加上傷口偶爾還是會痛,所以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要運動這件事情!而且我是很堅持一定要至少撐過六個月的時間,等傷口復原以後再來考慮運動這件事情,所以這六個月的日子過得很悠哉,我是說對於自己的身材非常的悠哉,其實也沒有甚麼時間好顧到自己的身體、身材的時間,因為照顧小baby就已經夠累的了!

減肥最重要的是養成正常的生活作息,並且改變飲食以及運動的習慣,這是眾所皆知的吧!只是要持之以恆比較困難,我記得我懷孕前一個便當吃不完,懷孕期間則是可以一個便當嗑光光,生產後一個便當吃光光就算了,還時常的不忌口吃零食!所以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產後六個月傷口不疼了,也不會像網路上的媽媽說的偶而還是會有抽痛的感覺,所以開始在想『運動』這件事情,不過還是沒有付諸行動,一直到小孩約9個月大的時候,被多次誤認為懷第二胎,我整個人才『』了過來!才發現到自己是應該要面對現實了,不能再為自己找藉口了!什麼沒有時間運動,因為要顧小孩之類的藉口,已經不能再繼續下去了!要想辦法挪出時間啊!像是晚上請老公哄小孩睡覺的時候,我就可以運動啊!一開始會比較累,但是萬事起頭難嘛!

說到被誤認為懷第二胎,我一定要說一下,第一次是被某位帶著孫子的阿嬤客人誤認為懷第二胎,而且還不是直接對著我說,她對著我的兒子說:「你要乖乖喔!媽媽要生一個妹妹陪你喔!」,聽到的當下我整個人青天霹靂啊!本來想要解釋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並不是會常常見面的客人,懶的解釋,沒想到當天下午被新來的同事又問了一句:「所以你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啊?」,我整個人又傻住了!蝦?你說啥?我沒有懷孕啊!產後就是肥在那肚子啊!肚子消不下去啊!啊啊啊!

 我以為這樣子我就會發奮圖強的開始減肥,錯!我還是老神在在的繼續吃我的喝我的!因為我要顧小孩要有體力啊!但是吃東西就會有體力,可是體力還是一樣沒有因為吃比較多體力就比較好啊!

 第二次被誤認為懷第二胎是晚上跟家人去吃火鍋的時候,被別桌的陌生阿伯誤認為懷第二胎,本以為可以玩笑話說:「我還沒消啦!」帶過就好,沒想到這位阿伯很熱心的問我怎麼會沒消?小孩這麼大了不可能沒消啊?然後說了一堆對我好的一番話,感覺他好像是中醫還是醫生之類的,懂很多的樣子當下的我很認真地聽阿伯說話,隔壁坐的是他的老婆生了三個小孩可是身材依舊保持得很好!我深受打擊啊我當初的夢想咧!人生一定要有一次穿著美美的比基尼之夢想咧?難不成嫁人生子了就放棄了嗎?我不甘心啊!

20130516【減肥日記】產後減肥之心路歷程 (1).jpg 20130516【減肥日記】產後減肥之心路歷程 (2).jpg   

《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我也想要有就算生了孩子還是一樣火辣的身材啊!我要當辣媽!

 20130516【減肥日記】產後減肥之心路歷程 (3).jpg  

《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以基於以上兩次被誤認懷第二胎的原因,我下定決心要減肥

原本就有使用營養食品,這次很認真地使用,並且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少吃油炸、丸子、水餃、巧克力、奶茶等等的高熱量少營養以及垃圾食物,體重從58公斤減到了55公斤而且就在產後近一年的今天我終於可以穿下我懷孕前的牛仔裙與牛仔褲了!(從生產後一直都不敢穿回懷孕前的褲子,試過一兩次每次扣子都扣不起來,之後就穿懷孕時穿的牛仔褲!寬鬆又舒服的牛仔褲導致我一直沒有意識到我那可怕嚇人的大肚子!)

雖然穿得下褲子了,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明明就跟懷孕前的體重一樣了,可是照照鏡子就會覺得現在比以前好像胖了,是產後肉鬆弛了吧!所以要靠運動雕塑一下,現在已經不是減重而已,體重數字下降不是重點,如果體重很輕可是體態、體型很醜,那應該也沒啥麼用吧!重點是要穿著比基尼的身材,想像一下自己穿比基尼的樣子,所以體型比較重要,因此我買了三本書,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非常有名的韓國塑身女皇鄭多蓮吧?還有貴婦奈奈的甩肉排毒變身從SIZE L 變成SIZE XS耶!另外又加購了一本瘦肚子的書!

其實結婚前就有買鄭多蓮的書,只是那時候並沒有很積極的跳他的瘦身操,反而是以踩滑步機來減重,這次是受了貴婦奈奈的影響,加上自己覺得雕塑身材比較重要,所以買了鄭多蓮的另一本針對美胸、美臀、美腹的書,這一次要好好雕塑一下了!要開始準備每天都要來一下鄭多蓮的Dance了喔!敬請期待吧!


 

 20130516【減肥日記】產後減肥之心路歷程 (7).jpg  
 

購買的書為:

《塑身女皇美胸、美腹、美臀Dance

《奈大嬸便XS小姐!!大食女49天甩肉排毒奇蹟變身全搞定》

90%的肚子一定瘦:日本最有效的「長坂式瘦身法」》

以上書籍可以在金石堂網路書局買喔!

 

2013/05/22 posted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