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生第二胎

愛心 (2).bmp

自從生了大寶以後,其實有一段時間是完全忙碌到不會想要生第二胎,但是,隨著小籠包漸漸地長大後,時常看他一個人在遊戲室玩玩具的背影,覺得有點落寞。

在小籠包4歲以後開始會找我跟爸爸要我們一起陪他玩玩具,但是我們兩個真的是分身乏術啊!有時候小籠包會哭哭啼啼的說都沒有人陪陪他玩。雖然覺得他很可憐,但是在他鬧脾氣的時候,我們根本完全就不會想要有第二胎的念頭,但是這個想法跟著一直在我們夫妻的腦海裡,一下想要生第二胎,一下又覺得還是不要生,就這樣反反覆覆的,一直到2016年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動畫訴說為何要生第二胎,我被感動了!當然我們也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的。我想...要考量的因素如下:

一、經濟能力許可

在經濟能力的許可下,我個人認為其實賺多少的錢不是重點,要花多少的錢才是重點,你可以給孩子甚麼樣的生活是你自己決定的。月薪兩萬多的人也是生兩個孩子,跟月薪5萬的人也是生兩個孩子,沒有甚麼過得去或是過不去的,重點在於你要給孩子多好的生活品質。

二、生活品質下降

時間被縮短了,本來有些許自己的時間,有了二寶後,時間被濃縮了,可能洗澡不能慢慢洗了,假日也會被照顧兩個孩子的時間給充滿了,一天24小時可能不夠用了!

三、如果不生二寶會不會後悔

如果這輩子不生二寶會後悔,我自己有一個弟弟跟妹妹,所以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親生了手足陪伴我的成長,如果我的小孩成長過程中一直都沒有手足我會覺得很可憐、寂寞甚至是寂寞的,如果有一天我跟我老公老了、生病了!需要我的兒子簽字要放棄治療或是要動手術之類的,但是他沒有手足可以商量的話,我不希望他面臨這樣無助的場面,所以我希望他可以有手足陪伴他的成長以及未來我與老公都離開世間的時候,至少他還有個親人陪伴他。

於是,我跟老公決定要生二寶!當然在生之前,我們要先調理身體,因為我懷大寶的時候身體並不是很好,還去請教了一位已經40歲還生了三寶的朋友,請教他們怎麼求子成功的,畢竟我也快要接近高齡了!就在2015年開始調理身體,在2016年開始做功課!但是隨著幾次的驗孕結果,我們慢慢地抱持的順其自然的心態,不強求,但是還是會在特定的日子做該做的功課,前提是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就在2016年的7月8日我要去德國出差前,想說來驗孕 一下,因為想說經期快來了,出國要準備一下綿綿,順便驗一下有個心理準備,結果驗出來還是沒有!

 

發現身體不舒服之二寶的到來

愛心 (2).bmp

這一次出差去德國之前,公司安排了去布拉格遊玩,所以我們先去布拉格之後才去德國,我們先坐飛機到法蘭克福之後轉機到布拉格,因為在台灣的時候飛機延遲,到了法蘭克福的時候我們幾乎是拚了命的一路跑,就為了要趕去布拉格的飛機,上氣不接下氣的,我的資深同事一度說他要斷氣!因為在機場我們要先過海關出去後再進來,而不是走快速的轉機通道...所以那路程還真的有點距離,我都覺得我當天的運動量已經足夠了!在布拉格的時候我個人沒有甚麼不舒服,但是在德國的後面幾天我就覺得反胃,尤其是每一餐我吃的東西我都覺得鹹到不行!感覺自己每吃完一餐就要去洗腎的FEEL,但是前年我去的時候都不覺得他們的餐點很鹹,我也不會有反胃的感覺。我想可能跟我後來調理身體飲食方面我都吃得很清淡有關係吧!但我也沒有特別的去想,我當時只是覺得我的『胃』一定是被我給搞壞了,因為本身胃就有點不太好,晚上回飯店時超想吐的,我想等我回台灣一定要去看腸胃科,超級害怕自己胃發炎還是胃癌甚麼的!

後來等我回台灣之後情況並沒有改善,還是會作噁,我後來打電話給我媽問他中壢哪裡可以看腸胃科,因為我覺得很好像很嚴重,結果,我老木跟我說妳要不要先去看婦產科?我說不會懷孕啦!因為出國前才驗過,我老木說那你就先去看婦產科,沒有的話再去腸胃科也沒有關係啊!當天我馬上跟老公說下班幫我去便利商店買個驗孕棒吧!當天晚上老公下班後,我吃完晚餐馬上去廁所驗,當下還覺得應該是沒有,因為明明出國前才驗孕過的,在等待結果的同時,心裡忐忑不安....我把說明書拿來仔細地讀,深怕自己看錯,這時候發現驗孕棒上面隱隱約約地好像出現兩條線....我再看一下說明書上面的圖示....這好像是postive的意思ㄟ!我當下忍住淚水,然後深呼吸慢慢地打開房門呼喊老公,老公其實也很緊張,但是看得出來他在假裝鎮定,他默默地說怎麼樣?然後進房後,我直接拿驗孕棒給他看說兩條線,他說所以是怎樣?這時候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跟她說有了!老公馬上大喊真的嗎?!(聽得出來他很高興!)

我們當下立馬預約婦產科要去確認,請我老木幫我照顧一下小籠包後,我們就直奔婦產科!

 

我只能說:『二寶,你來的真是時候,而且你命真大!』因為在德國的時候我除了拉著小行李奔跑外,在布拉格時還早起跳TABATA,晚上還跟總經理喝了點紅酒!

arrow
arrow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