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滿六個月後吃副食品時就開始會撇頭、吐出來、撇頭,然後如果繼續餵他,他就會爆哭⋯

我實在很擔心,所以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食材,看了許多不同的食譜也準備了很多,結果⋯他一樣不賞臉,我想是不是我的手藝不好resserver_022.gif,所以我就開始買國外知名的寶寶副食品罐頭,一開始Q比賞臉肯吃,吃了好幾口,我以為我解決了他不吃副食品的問題了!但是後來吃了兩三罐之後又開始不吃了,後來時罐頭打開吃了1-2口就不吃了,那個罐頭基本上就⋯要丟掉了,因為Q比是絕對不會再吃的!

後來得知有個餵食法從英國傳來的叫做BLW(baby lead weaning),這種寶寶主導的餵食法真的很棒!resserver_031.gif沒有什麼壓力,因為寶寶自己選擇自己要吃多少吃什麼,不會有傳統餵食的吃了幾ml的那種壓力!但是我也從中學習到不是讓寶寶手抓食物就等於BLW,各位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自己谷歌一下,這邊我就不多做解釋,總之是因為BLW讓我了解到原來有這樣的餵食法,但是因為Q比四個月開始我就用傳統餵食(泥),一下子要轉換成BLW的話怕寶寶會直接吞,所以建議停止餵食副食品2週再開始實行BLW,不過我們家實在無法停止2週,因為我的阿母非常非常非常難溝通,每次吃飯一定要餵Q比吃個幾口飯粒,雖然我已經先說明什麼是BLW以及為何要停止餵食副食品兩週的原因,還有噎到時急救方法的重要性⋯⋯但是似乎沒啥用⋯⋯resserver_037.gif

然後我加入的母乳媽媽line群組的一個媽媽就建議說不一定要轉換成BLW,可以試著給「手指食物」!resserver_004.gif我突然覺得我遇到救星的感覺,手指食物就是將食物切成寶寶可以握住的尺寸,譬如條狀,只是軟硬度一開始要做到入口即化,因為寶寶是先學會用吞的(傳統餵食),然後再慢慢調整軟硬度。所以我在Q比約七個月大時開始給手指食物,雖然吃完之後的清潔的確累人,但是有了老大小籠包的傳統餵食經驗,我倒是覺得前面累一點沒關係,小籠包明年要上國小了,卻還是時常要人家餵,還常常嗆到只是因為他懶得咀嚼resserver_009.gif

我是抱著BLW所給的想法👉一歲以前食物是樂趣

Food is for fun before one. 

一歲前的主食是奶,所以一歲以前他吃下去多少副食品不用這麼擔心這麼在意,突然間我就豁然開朗了!而且Q比自己也吃的超級開心的!

 PS. 不論是傳統餵食還是BLW請爸爸媽媽一定要知道如何急救噎到的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