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一歲五個月了!沒想到這個月我又忙到忘記記錄宥宥的成長了,等我想到的時候已經是8月16號了!😬

話說宥宥學走路有點慢,哥哥一歲三個月就會走了,但是宥宥一歲四個月還不會放手走路,而且因為有顱骨縫早閉的問題,原本就有在台大兒童醫院看診,所以因為還不會走路的原因從神經外科被轉到復建科,然後在復建科醫師評估之後決定讓宥宥物理治療...媽媽我雖然很不想面對現實,而且自我安慰覺得宥宥只是比較慢比較謹慎,但是一切都還正常,直到醫生說要物理治療😢

好吧!至今我們也上了兩堂物理治療,第一堂課之後宥宥突飛猛進,從不願意放手走一定要人牽一隻手👉到可以自己放手走路!👍然後上課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有很多遊戲或是動作都是可以幫助宥宥練習平衡感以及走路的穩定度,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很不OK的老木....😢

總而言之,還有第三堂課要上,可是因為第二堂課宥宥好像有點被嚇到,老師還蠻強硬的,是個會強迫小孩的人,或許每個老師都這樣吧~畢竟復建科不就是要強迫做這做那的嘛,跟老公討論後我們決定不要去第三堂課了!我們不想要強迫孩子,而且他只是個性比較謹慎,上次打預防針時醫生有問他會不會走路,那時候他剛滿1歲4個月,才剛願意讓我們牽著兩隻手走路,醫生看了一下發現他腳有力,所以說給他機會再2個月看看,現在也才一個月他就會走啦!😁記得宥宥1歲3個月時要牽他走他還不願意走呢!

這一個月以來宥宥進步好多,會講的詞彙好多,雖然都是疊字,但是他也開始模仿我或哥哥,模仿我叫他「宥宥~」還拉長音哦!下次有機會一定錄下來,不然就學我說:「哼ˊ~」一樣拉長音,原來我跟他講話都這麼溫柔😆還拉長音就對了

#1歲5個月
#放手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